您现在的位置: 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政法网>扫黑除恶专项行动

镇坪县信访局:四措并举开展扫黑除恶线索摸排工作

作者: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2020-06-10 15:42

为坚决铲除黑恶势力滋生蔓延的土壤,县信访局不断强化线索摸排工作措施,狠抓落实,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安全感。

提高政治站位。线索摸排工作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前提和基础。没有线索来源,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将会成为无源之水无本之木。县信访局充分认识线索摸排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提高治站位,牢固树立治意识、大局意识切实把线索摸排摆在突出位置,不断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深入开展。

加大宣传力度。利用悬挂横幅、发放彩页、张贴海报、摆放展板、标语滚动播出等宣传形式,不断加大宣传力度。同时,充分调动群众的积极性,对照工作重点,进行拉网式排查摸底,最大限度地发动人民群众检举揭发涉黑涉恶违法犯罪。

拓宽摸排渠道。集中开展重点领域、重点群体、重点问题、重点人员排查,对矛盾问题和不稳定隐患进行一次全方位、拉网式排查,从“点”上对重点群体、重点老户进行跟进排查化解,从“线”上对重点领域、重点行业存在的不稳定隐患进行消除化解,从“面”上对全县范围内潜藏的、露头的以及通过网、信、电、走访等形式呈现出的矛盾隐患和问题进行全面排查。同时进一步拓宽群众信访举报渠道,通过网上、来信、邮政、举报信箱等多种形式接受群众“涉黑、涉恶”信访问题的反映。

坚持标本兼治。把集中打击与经常性打击结合起来,把治标与治本结合起来,积极探索和构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长效机制,防止黑恶势力滋生蔓延。在以往排查摸底的基础上,进一步采取新方式、拓展新渠道、掌握新情况、发现新问题,对于排查出的涉黑涉恶的举报件和信访问题,主要领导组织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建立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线索摸排登记汇总表,逐一建立台账,固定证据,做到“有据可查”。(江能香)

文章录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