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政法网>扫黑除恶专项行动

镇坪县法院通过三项措施进一步强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作者: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2020-05-27 17:54

为奋力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胜利,建设美丽富裕新镇坪提供坚强司法保障,镇坪县法院进一步强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措施。

加大学习力度,全面提高司法业务能力。镇坪法院多次组织一线审判人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更大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向纵深发展;全面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提高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司法水平;全面贯彻落实中省市县、上级法院决策部署,紧扣三年为期总目标,坚持稳重求进工作总基调。

加大办案力度,强化案件办理联动。加大提前介入力度,加强与上级领导机关、检察机关的工作衔接,充分运用黑恶势力犯罪案件立案、审理快捷通道,从审判的角度提前了解证据、掌握案情、及时发现问题和提出解决问题的意见,将可能影响庭审和判决的问题解决在案件提起公诉和审判之前,确保黑恶势力犯罪案件尽快立案、尽早受理、优先审理。

加大摸排力度,强化重点打击力度。建立从立案到审判、执行、纪检,各环节的涉黑涉恶线索摸排机制。在审判中发现黑恶势力犯罪线索,及时由专人移送县扫黑办、公安机关等核查,跟踪线索核查结果;对中省市县扫黑办交办、公安检察机关转交的线索,按要求及时反馈、回应。(李凤鸾)

文章录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