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政法网>政法文化

石泉法院:一名“新手委员”谈“两会”“初体验”

作者: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2020-05-25 16:59

“现在,我宣布,政协石泉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胜利闭幕”。2020年5月24日下午,随着石泉县政协程达斌主席这句铿锵有力的话音落下,一名“新手委员”的首次“两会”之旅也圆满画上句号。

2019年8月,有幸增补为政协石泉县第十三届委员会委员,期间参与了“民主监督”等职能行动,从对政协工作的“懵懂初识”到积极履职“渐入佳境”。而参加这次会议,对于以前只在电视网络上看到“两会”会议报道的“新手委员”来说,是一次全新的工作体验,更是参与政治的生动实践。

初来乍到,有模有样

因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原定的三天会期随之缩短到两天,23日上午,会议在石泉大剧院隆重开幕,听取和审议了政协石泉县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及政协石泉县第十三届委员会关于十三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情况报告,认真聆听了市委常委、县委书记李启全的讲话,并默默记下会议要求。

同样也是出于对疫情防控的考虑,原定的列席石泉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听取和协商讨论石泉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协商讨论石泉县人民法院、石泉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和石泉县计划、财政工作报告,变更为分小组进行讨论和书面审议上述报告。

讨论会上,委员们从多角度肯定了县政府、县法院、县检察院等单位在2019年做出的成绩,同时也对生态环境、物业管理、全域旅游、诚信社会建设、教师队伍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置身参与讨论,对一名“新手”来说受益匪浅,不仅近距离了解到其他委员们是如何参政议政,更学习到了委员们如何通过深入调研来落实民主监督职责。

履新有责,建言献策

“两会”召开前,认真进行走访、调研,结合县情实际和专业所长,努力完成撰写了《关于城区停车场建设与管理的建议》提案,为县域加强交通管理、推进“城市创建”及优化便民服务工作贡献了自己些许建议和力量。

展望未来,不负重托

未来既有挑战更有期盼,作为今年的“新手”,一定会立足自身工作岗位,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努力做到勤观察、多走访、广调研、善总结,切实履行好政协委员 “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职责,认真撰写出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并具有可操作性的提案,通过政协这个“百姓畅言通道”向相关职能部门建言献策,聚力推动提案落实,为“三宜”石泉建设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韩维)

文章录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