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政法网>政法文化

安康市检察院机关第二支部举行“致敬抗疫英雄凝聚检察力量”道德讲堂活动

作者: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2020-05-25 16:58

为进一步加强机关党的建设,不断创新道德建设载体,切实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522日上午, 市检察院机关第二支部举办了“致敬抗疫英雄 凝聚检察力量”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支部全体人员参与了本次活动。


本次道德讲堂本着通过身边人讲述身边事,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营造重道德、守情操、讲文明、树新风的浓厚氛围的宗旨,按照“唱一首歌曲、看一部短片、讲一个故事、诵读一段经典、谈一份感受”等五个基本环节进行。首先,全体与会人员一同合唱了一首《感谢有你》,向奋战在抗疫一线的中国人致敬。随后观看了电视短片《武汉,抗疫纪实》,学习了中国人民解放军中部战区总医院抗击疫情医疗专家组组长江晓静同志的先进事迹,聆听了大家身边的抗疫先进人物---市检察院驻村工作队队员周波同志的抗疫故事,学习诵读了抗疫经典诗歌《我们是战士,抗击病毒保家卫国》。最后五名同志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他们纷纷表示要向医护工作者和所有抗疫战士致以崇高的敬意,不断汲取战疫精神,增强前行的动力,立足本职,无私奉献,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敢于担当,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检察力量。

在战疫之际,开展此次道德讲堂活动,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体现,能更加激励检察干警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弘扬伟大民族精神,忠实履行职能,加速追赶超越,更加有信心、有底气在战疫中风雨无阻,高歌行进。(谢晓鸣)

文章录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