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政法网>县区、部门动态

宁陕县司法局召开“刑事案件律师辩护 全覆盖工作” 座谈会

作者: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2020-05-25 16:56

为严格执行国家刑事案件律师辩护全覆盖制度,解决我县刑事案件律师辩护全覆盖工作面临的困难处境,针对我县律师资源十分匮乏的现状。5月22日,县司法局邀请县法院、县检察院分管领导,以及西安支援我县工作的律师事务所、县法律援助中心人员召开了刑事案件律师辩护全覆盖工作推进座谈会。

座谈会上针对刑事案件指派、会见被告人、审查起诉、庭审辩护等阶段工作,参会人员就相互配合、协调、共同开展好刑事案件律师辩护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县法律援助中心主任就如何推进全覆盖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与会律师分别对在会见被告人、庭审辩护以及各部门有效协作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县法院、县检察院分管领导对如何解决面临的问题分别提出了合理解决方案。

  经过充分沟通、协商,最后各方达成了一致意见:一是程序运行上尽可能简便快捷。法院、检察院将对案件迅速梳理、繁简分流,第一时间函告法援中心,尽量集中时间办理,为代理律师节约时间和减少办案成本;二是畅通沟通联系渠道,法、检、司和律所明确了专职固定联络员,及时互通信息,快速处理问题;三是简化送达、指派案件程序,收到刑事案件指派通知书,当场受理并即时指派,为辩护律师留够充足的取证,会见被告,阅卷、准备辩护等时间。县司法局分管领导最后提出要求律师事务所要增强社会责任感,合理使用有效资源,做好辩护工作;县法律援助中心要加强与省、市业务部门,县法院、县检察沟通,使刑事案件律师辩护全覆盖制度得到全面有效落实。(廖文彬)

文章录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