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政法网>学习习近平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旬阳检察院: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作者: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2020-05-06 11:51

日前,旬阳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和全院干警会,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屈绳忠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4月20日至23日,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调研,引起了强烈反响,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凝结着对陕西工作的殷切期望,饱含着对陕西人民的深情牵挂,具有十分鲜明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针对性。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重大意义,学深悟透,真抓实干,围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持之以恒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院上下迅速掀起学习热潮,灵活运用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党支部会议、周五大讲堂等多种形式,原原本本学,认认真真学,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各部门、全体干警要迅速开展自学和交流研讨,结合检察工作及岗位实际撰写心得体会,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要在忠诚履职中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强化使命担当,做好各项检察工作,即是对习近平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最好的落实。把习近平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到检察工作中来,充分发挥“四大检察”职能,积极参与打击整治破坏秦岭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专项行动,打好蓝天碧水青山保卫战;持续深化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全力推进平安旬阳建设;坚决克服疫情影响,积极保障复工复产,维护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完善检察机关联系企业制度,大力支持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加大产权司法保护力度。

以更加有力的举措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效。聚焦“576”脱贫标准和“两不愁三保障”高标准完成脱贫攻坚联村包户工作任务,坚持问题导向,严实排查问题,制定整改措施,实行挂牌督战,全力补齐短板,限时整改销号,防范脱贫风险,实现所有问题清零。深入开展“大走访、大排查、大化解”活动,主动回应群众关切,化解涉贫矛盾,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

要落实好“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求,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认真组织开展“讲政治、严作风、强落实”专题教育,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持续改进队伍作风,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努力打造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检察铁军。(通讯员 刘世文 陈丹)

文章录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