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政法网>政法队伍

宁陕县公安局召开队伍建设工作会

作者: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2020-04-08 11:37

4月7日上午,宁陕县公安局召开队伍建设工作推进会。局党委班子成员,局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教导员、内设中队中队长,交警大队班子成员,森林公安分局局长在主会场参会,各派出所全体民警辅警在分会场参会。

会上,总结回顾了2019年队伍建设工作成绩,分析了队伍建设工作存在的问题,就扎实抓好2020年队伍建设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不断提高辨别政治是非、保持政治定力、驾驭政治局面、防范政治风险的能力,坚持有错必纠、有责必问。将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强化问题意识、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公安宣传为主,加强先进典型选树,进一步凝聚警心,鼓舞士气,激发斗志,砥砺担当。加强和改进公安新媒体建设管理工作,严格落实《公安民警使用网络社交媒体“九不准”》。

会议指出,要全面落实从优待警惠警政策,凝聚警心警力,认真执行“五必访”“六必谈”制度,深入开展民警思想动态和心理状况分析,有效拓宽掌握民警8小时以外思想状况的途径。认真落实民警、辅警体检、保险、公休假、节假日慰问、津补贴发放、职级层级晋升等暖警惠警政策,及时把党组织的关心关爱送到民警辅警的心坎上。对暴力袭警案件坚决实行“零容忍”,进一步深化文化育警理念,加强民警心理健康保健,加大爱警护警力度,提升民警心理健康水平。

        会议要求,要紧紧围绕全警开展政治练兵、法律练兵、科技练兵、专业练兵、实战技能练兵、协同作战练兵六项练兵要求,按照“请进来、走出去、沉下去”的工作思路,抓好大练兵“小教员”建设,利用“微场所”、突出“微群体”、组织“微测试”、办好“微课堂”、开展“微点评”、实现“微提升”等形式,在全警开展见缝插针式的岗位练兵。进一步制定完善大练兵各项培训、管理、考核、奖惩制度和训历档案,大力宣传大练兵工作中的典型经验、先进个人、创造性活动等,积极营造人人参与练兵、人人能力提升的大练兵氛围。(宁陕县公安局  陈明安

文章录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