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政法网>县区、部门动态

宁陕公安联动多部门开展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作者: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2020-04-08 11:13

4月2日,宁陕县公安局主动作为,与多部门联动,开展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随着我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快速好转,全县各中小学校将分时段开学开课,大量师生将再次步入校园,开始集中学习生活。如何做到突发状况科学处置,需要未雨绸缪,更需要社会各界及相关部门的共同参与配合。当日,宁陕县公安局联合宁陕中学和县医院,在宁陕中学模拟学生入校体温异常处置、校医初检疑似病例处置等场景,开展了一场校园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演练中,参演师生和巡特警、交警、医生紧密配合,各司其职,有条不紊地展示了各项流程,顺利完成既定演练任务,达到了演练预期目的,受到现场观看演练实况的领导和学生家长的一致肯定。

此次演练为开学后校园科学防控肺炎疫情奠定坚实基础,提高了校园紧急情况下师生和公安民警的协作配合意识,检验了公安巡特警在校园突发状况时的应急准备,对进一步加强校园安保提供科学决策依据,为完善我县“四位一体”护学名片再添新篇章。(宁陕县公安局   吕召生

文章录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