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政法网>县区、部门动态

平利法院:夜间审判保复工,诉讼服务“不打烊”

作者: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2020-04-02 10:02

3月30日晚19时许,窗外已是万籁俱寂,平利法院第一审判庭却是灯火通明。随着一声清脆的法槌声,“现在开庭”打破了法院审判楼的寂静,一场关乎六人的合伙协议纠纷案开始了审理。

为何案件会在夜晚开庭审理?由于本案当事人均为平利县城至洛河镇的客运班车运营合伙人,其中五人均为客运司机。如果开庭定在正常上班时间,一方面,全体合伙人参与庭审会导致该线路客车全部停运,这务必会影响洛河镇及周边村的百姓外出办事、复工出行;另一方面,车队前期受疫情影响,本就收入微薄,若整条线路停运一日会导致收入雪上加霜。平利法院大贵法庭考虑本案实际情况,决定安排夜间开庭,以更好保障当事人在顺利行使诉讼权利时车队收入不受影响,保障村民乘车出行不受影响。

庭审活动在法警队的全力配合下圆满完成,当庭审结束,已经是晚上21点15分了。双方当事人及委托代理人井然有序离开审判庭时,纷纷为合议庭法官竖起大拇指,“感谢法官牺牲休息时间,为我们开庭解决纠纷!”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受疫情影响,社会经济受创,群众收入下滑。从巡回法庭到微信调解再到夜间审判,为最大限度推动复工复产,促进群众增收,大贵法庭充分灵活运用“多快好省”办案工作法,延伸了诉讼服务空间更延长了诉讼服务时间,切实做到诉讼服务“不打烊、不打折”。(通讯员:陈凯)

文章录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