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政法网>政法队伍

岚皋县检察院:学习典型案例通报 筑牢反腐倡廉意识

作者: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2020-03-31 10:55

为进一步加强党员干警党风党纪和反腐倡廉教育,不断增强廉洁自律意识。3月27日,岚皋县检察院开展警示教育大会集中学习典型案例通报,全体党员干警、聘用制书记员参加会议。

会议认真学习了省检察院《关于郑聆严重违纪违法情况的通报》,通报了县纪委监委关于三起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和严兴贵、廖和毕、叶义云严重违纪违法问题典型案例。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警要始终牢记“立检为公、执法为民”宗旨,以案为鉴,举一反三,从中吸取教训、警钟长鸣、防微杜渐;要进一步强化担当,在脱贫攻坚成果巩固提升的关键时期扎实履职尽责,推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重大决策部署落细落实;要持之以恒规范司法行为,严格执行“三个规定”及过问或干预、插手检察办案等重大事项集中填报制度,做到敬畏纪律、令行禁止。

此次通报的典型案例都是发生在身边的违纪违法案件,为全体党员干警敲响了反腐倡廉警钟,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要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吸取教训,引以为戒,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岚皋县人民检察院 陈宏佑

文章录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