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政法网>县区、部门动态

平利法院召开2020年工作暨“双进”专项工作推进会

作者: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2020-03-31 09:58

        3月30日,平利法院召开2020年工作暨“双进”专项工作推进会,贯彻落实各级政法工作会议和省、市法院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19年工作,全面安排2020年工作。会议由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汪道鹏主持。全体干警参会。

        党组书记、院长王超做了讲话,讲话从审判执行工作完成任务、服务中心工作得到认可、司法保障扎实有力三个方面回顾了2019年工作取得的成绩。客观指出存在的质效短板、能力欠缺、管理漏洞问题。科学分析了法院在执法办案、司法公信力提升、长足发展上面临的挑战。

        讲话确定了2020年工作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稳中有变,变中有优”工作总基调,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各级政法会议和全市法院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横向找差距强化措施补短板,纵向抓管理追赶超越冲一流”的目标,在司法为民上提高,在聚点定位上谋高,在“纵横双进”上求高,在“五个确保”上拔高,切实履行职责职能,为辖区打赢“三场硬仗”,实现乡村振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

        讲话强调,开展好2020年工作,一要坚持政治统领,确保法院工作方向始终正确。要求以新思想定向新领航,从新思想询策问道,自觉在贯彻落实中、省、市、县决策部署上不打折扣,不走样。二要树牢大局意识,确保辖区发展环境安定有序。要求切实服务辖区经济社会发展,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持续巩固脱贫攻坚良好态势。三要重抓执法办案,确保审判执行质效高位运转。要求稳步实现审判质效稳中有变,执行质效变中有优、主业达到“三个统一”的目标任务。四要优化“三个环境”,确保法院服务意识不断强化。要求以智慧法院助力诉讼环境有突破,以平等保护助力营商环境有突破,以司法保障助力人居环境有突破。五要强调三个“突出”,确保法院队伍形象日新月异。要求干警履职突出“忠诚”,队伍管理突出“制度”,队伍形象突出“监管”,努力建设一支忠诚、高效、担当、廉洁的法院队伍。

        会上,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黄纯炳通报了2019年全院审判执行质效。党组成员、副院长柳金立宣读了《平利县人民法院“双进”专项工作实施方案》。党组成员邹戬就党风廉政建设及反腐败工作作了具体安排。各部门负责人就开展好“双进”专项工作,高质量完成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表态发言。党组书记、院长王超分别与班子成员、庭室负责人签订了党风廉政责任书。党组成员、副院长康雁就审执衔接问题提出要求。会上表彰了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汪道鹏要求全院干警迅速把思想统一到会议的决策部署上来,把精力集中到“四高战略”“五个确保”上来,把力量凝聚到推动平利法院事业发展上来。一要瞄准目标,争先创优,二要创新实干、紧张快干,三要奋力拼搏,携手共进,敢与高的比绩效,敢与快的比速度,敢与强的比干劲,齐心协抓创优,纵横谋划推“双进”。(通讯员刘仁慧)

 

 

 

文章录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