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政法网>扫黑除恶专项行动

县纪委监委:“三抓”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作者: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2020-03-31 09:40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镇坪县纪委监委精心部署,狠抓落实,紧盯涉黑涉恶关键人、关键事,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整治,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抓宣传,氛围浓。为提高群众对扫黑除恶知晓率,扩大扫黑除恶覆盖面,一是在县党风廉政网、党建网等网络媒体开辟了扫黑除恶专栏,开通了举报电话(09158820986)、设置了举报信箱(zpjwxfs@126.com),主动接受社会各界监督,及时受理广大人民群众信访举报,随时对全县各级各部门开展扫黑除恶工作进展情况进行宣传报道。二是在县电视台设置电视专栏,每晚对扫黑除恶政策要求、重点内容进行滚动播出,播放典型案例,共播放警示片5部。三是广泛宣传,印发扫黑除恶宣传明白纸,在帮联镇、村醒目位置进行张贴公示,鼓励广大群众信访举报。县纪委班子成员结合联镇情况,带头开展扫黑除恶专题宣讲。同时,充分运用手机微信和廉洁镇坪公众号,每月定期发送扫黑除恶短信。截至目前,印发扫黑除恶宣传明白纸670份,宣传标语24条,印发通报3期,召开各类会议19场次,微信短信39条。

抓排查,全覆盖。按照“五个再一遍、三个大起底”要求,印发了《镇坪县纪检监察机关扎实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五个再一遍”实施方案》和《镇坪县纪检监察案件“大起底”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等文件,明确目标要求、排查事项、方法措施。县纪委监委成立了6个排查工作组,重点围绕“整治村两委换届拉票贿选、家族宗族势力恶意干扰选举、离任干部违纪违法问题处置不到位、低保救助吃拿卡要、住房租赁中介乱象、工程建设、行业乱象治理”等领域,采取县、镇两级上下联动,开展为期3个月的扫黑除恶问题线索大排查、大起底,做到问题线索排查村不漏组、组不漏户、户不漏人。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共起底问题线索51件,办结51件。近两年来,共起底黄赌毒问题线索32件,办结32件。

抓整治,强震慑。针对排查发现的问题线索,坚持做到严查重处。如:严肃查处了“3·26”赌博案件, 20189月20日,给予周某奎开除党籍处分。同时,下发纪律检查建议书督促县教育体育和科技局夯实主体责任,深刻汲取教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同时,扎实开展“赵健案”以案促改,“四清零一攻坚”,黄赌毒和黑恶势力听之任之、失职失责甚至包庇纵容、充当“保护伞”问题专项整治,全力推动破案攻坚、深挖彻查、综合治理、组织建设等重点工作大提速,实现案件查办、“打伞破网”“打财断血”、乱象治理等重点任务大突破。截至目前,共认领整改问题8件,整改到位8件,翻查一般涉黑涉恶案件25件,结案25件。立案查处26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9人,通报曝光2起,下发纪检监察建议书2份。(县纪委:彭琹

文章录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