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政法网>县区、部门动态

找重点,明方向、促提质——旬阳县人民 检察院办公室召开部门工作部署会

作者: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2020-03-31 08:54

3月27日下午,旬阳县人民检察院办公室召开了部门工作会议,旨在结合本部门工作,扎实具体落实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及相关文件精神,进一步安排部署办公室工作。

会上,办公室主任组织部门干警认真学习了市院《关于认真做好2020年检察信息工作的通知》、《关于规范检察机关公文相关表述的提示的通知》以及市院王万兴检察长在全市检察长会议上的讲话;同时对办公室工作进行了分解,列出任务详单,明确了时间表,对人员分工重新进行了调整,明确了每个人的工作职责任务,部署了2020年办公室工作重点。

一是充分认识档案工作的重要性。高度重视诉讼档案的整理和归档工作,规范具体要求,强化档案的借阅制度。二是强化信息报送工作。按照市院关于检察信息工作的通知,正视问题,补齐短板,加强与各部室的配合,紧盯各阶段重点工作,以检察情况为窗口,加大信息编撰力度,高质量向外推送全院工作经验、工作动态和工作亮点。三是加强保密宣传教育,筑牢保密安全意识。加强涉密文件的流转和管理,与各科室签订保密安全责任书,定期清理全院内外网敏感文件。四是加强检察技术的辅助和保障作用,做好统一业务应用系统2.0版上线准备,强化创新意识,拓展检察技术应用空间,为该院检察业务发展提供有力技术保障。

最后,分管办公室副检察长谭宏斌强调,办公室每位干警根据自身工作职责,对2020年的重点工作和任务都做到心中有数。一是检察宣传工作要做到选准目标,提早谋划,有序推进;二是后勤保障工作要进一步做细做实,确保为干警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孙志晴)

文章录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