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政法网>县区、部门动态

岚皋县检察院:邀请人民监督员监督检察办案活动

作者: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2020-03-28 10:30

为深入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人民检察院办案活动接受人民监督员监督的规定》,近日,岚皋县检察院邀请人民监督员参与该院公开宣告督促依法征收行政事业性收费检察建议。

为使监督员充分发挥人民监督员作用,该院提前将案件基本情况与监督员进行了沟通。受邀监督员除了表达评议意见外,还对检务公开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检察院这次邀请我们人民监督员来现场监督,让我们充分发表意见,体现了对人民权力的尊重,同时,我们通过参与办案,更加了解了检察院公益诉讼职能,方便了我们以后宣传。”受邀监督员吴应勇深有感触地说。

据悉,该院将按照《人民检察院办案活动接受人民监督员监督的规定》持续推进人民监督员广泛参与检察办案活动,让检察权在阳光下运行,切实做到司法公正。(岚皋县人民检察院 孟德燕)

文章录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