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政法网>平安安康

平利八仙派出所:联合农商银行开展防暴恐演练

作者: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2020-03-26 11:00

为进一步提高民警处置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加强辖区金融机构场所安全防范能力,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3月25日下午,平利县公安局八仙派出所联合八仙镇农商银行开展了防暴恐演练活动。

演练中,一名“歹徒”持刀闯到八仙镇农商行营业厅内威胁和压制外厅顾客和工作人员并打砸柜台玻璃威胁银行柜台工作人员把钞票递出来,该行工作人员立即拨打110报警,八仙派出所立即启动处突工作预案,值班领导带领民警配备装备,立即赶往现场,疏散现场围观群众,民警与银行工作人员相互配合,使用手持防暴叉、盾牌、警棍等工具将“歹徒”围住,瞅准时机一举将歹徒制服。演练历时10分钟,演练过程中,民警与银行职工分工明确,行动迅速,配合默契,处置得当,达到了演练的预期效果。

演练结束后,民警和银行工作人员就进一步加强银行内部安全,提高反恐防暴意识相互进行了探讨交流,相互提出了需要改进和提高的意见建议。通过此次演练,有效考验了派出所民警的战斗力和处置突发性事件的能力,进一步增强了银行职员的反恐防爆意识,提升了打击暴恐犯罪应急处突的能力。

文章录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