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政法网>平安安康

平利:检察建议让自动售货机贴上“放心标签”

作者: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2020-03-24 09:36

近年来,自动售货机成为街头的新兴食品经营业态,凭借方便、快捷的服务体验颇受消费者青睐。但是,这些自动售货机的运营资质是否合格?销售的食品、饮料是否安全、达标?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有无保障?值得思考。

近日,平利县检察院在履职中就发现了辖区内部分自动售货机未按规定张贴相关证件等食品销售不规范行为,这些未按相关规定张贴相关证件自动售货机,销售的食品是否有安全保证?出现食品安全问题,消费者如何维权?相关职能部门怎么查行有效监管?这些安全隐患对人民群众的身心健康来说是一颗“隐形炸弹”,为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饮食安全,维护社会公共利益。经调查核实证据后,依法向市场监管部门发出检察建议。

市场监管部门接到检察建议后迅速行动,召开专题部署会议,并依法进行执法检查,行政约谈相关负责人,责令限期整改,目前已整改到位。变更了食品经营许可证,并在自动售货机显著位置张贴营业执照和食品经营许可证等证件。

下一步,检察机关将与市场监管部门进一步加强沟通协作,定期交流食品药品案件信息,及时清除危害食品药品领域的风险隐患,共同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检察官提醒您:在享受购物便捷的同时,一定要注重食品安全、卫生,建议到合法正规的商家处购买,以保障您的合法权益。(平利县人民检察院  肖飞)

文章录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