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政法网>政法队伍

旬阳检察院:战“疫”榜样的力量

作者: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2020-03-23 10:57

疫情来势汹汹,前方凶险万千,但总有那么一群人勇敢逆行,不顾个人安危,心存大义为民,脚踏实地,披荆斩棘,艰难战“疫”。旬阳检察院就有这么一位老党员,冲锋在前,甘于奉献,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党员初心,让“检察蓝”在战“疫”一线分外耀眼,他就是旬阳检察院四级高级检察官云安平。

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云安平同志大年初二就奔赴上岗。几十天来一直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积极响应号召,加入抗疫队伍,配合青泥社区开展新冠肺炎疫情提级管控巡查工作。深入社区逐户摸排、宣传防疫知识、检查驻地商户及务工人员的健康证明、督促做好防护等工作。在青泥社区一组,他和其他同志一道开展“敲门行动”,逐户询问家庭基本情况、记录健康状况以及出行情况等,不落一户一人,施行全方位排查,做到了精准防控、有的放矢,共摸排社区住户96户326人。按照镇政府统一安排,后又到青泥社区二组开展巡查值班,两班轮替,从早八点到下午三点,再到晚上十点,工作负荷量大,大家都担心他的身体吃不消,劝他早点休息,但他仍然坚守岗位,说“不要紧,我能行。”每天和同志们穿行于社区的角角落落。晚上,回到家中还在担心疫情形势,利用手机查询最新情况,思考当天的防控工作存在哪些遗漏,哪些地方没有做到位,并时刻关注自己所联7户居民的身体状况。在这个老党员的带动下,旬阳检察院所有干警在防控工作中都秉承严谨负责的态度,至今青泥社区未发现确诊及疑似病例,在他的感召下,人人都做好自我防护,整个社区形成自觉遵守疫情期间特殊规定的良好氛围。他说:“我们每个人都要担起疫情防控的责任,我作为共产党员更应如此,只要我们干部用心,群众就会安心,入户摸排是最关键的环节,容不得半点疏忽。”

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云安平利用“倒班”休息时间抓办案,主动向科室负责人“要任务”,仅疫情防控期间办理了4起案件。防疫虽难,但他工作效率丝毫不减,2月4日,审查公安机关提请逮捕的张某、王某某贩卖毒品案,逐一核实毒品交易犯罪事实30余笔,在做好防护的前提下,利用午休时间到汉滨区看守所提审沙某某,仅用3天时间就审查批捕了2人;疫情期间办案程序不减,虽然时间紧任务重,但事实和证据审查不得马虎,2月27日针对一起拒不执行判决案,加班加点到凌晨,与其他办案人员一道列出10余条补充侦查提纲,为案件进一步侦查提供重要参考;还办理了王某某精神病发过程中的寻衅滋事案以及胡某某故意杀人重大案件并报请市院审查起诉。他说:“现在疫情防控是头等大事,而办案是我们的本职工作,只有及时准确办理每起案件,才能确保社会大局稳定,才能为疫情防控创造更好的环境。”

细看青丝变白发,精神抖擞战疫情。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云安平是榜样,是典范,关键时刻主动担当作为,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疫情不获全胜,绝不轻言成功,旬阳检察院将继续一往无前,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通讯员 刘世文 陈丹)

文章录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