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政法网>县区、部门动态

石泉县司法局:全力攻坚助脱贫

作者: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2020-03-23 10:55

近日,在全县脱贫攻坚县级总队长工作会议召开的第二天,石泉县司法局党组经过认真梳理、厘清职责和任务,迅速和饶峰镇、两河镇党委、政府进行了对接,第一时间赶到包联村入驻,共谋村上发展,掌握工作进度,推进任务落实。

在局党组书记、局长,新场村、艾心村脱贫攻坚“总队长”蔡方毅的带领下,首先来到两河镇艾心村,对该村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帮扶、创业就业、移民安置、民生兜底等等备案资料进行详细查阅,并对整个脱贫攻坚工作“回头望”,针对存在的问题进行细致分析,共商解决办法。随后又到饶峰镇新场村,对该村烤烟育苗基地进行指导,要求村集中育苗点要精心管护,提前谋划,确保烟苗充足供应,做好大田移栽所需的薄膜、遮阴网、专用肥等物资筹备,避免到时候措手不及,错过移栽最佳时期,影响烟叶质量和烟农收益。

进村过程中还会同驻村工作队制定了详细计划,对每个月工作形成清单,常规工作赶进度,重点工作集中力量抓落实。全年要办理1至2件实事,促进村上发展,农民增加收入。同时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紧扣“两不愁三保障”脱贫标准,围绕增收越线、搬迁后续扶持、信访矛盾化解等工作重点,列出问题清单,补短板、强弱项,加快问题整改到位。要结合司法局业务职能,开展移民搬迁相关政策落实回头望,加大“美丽乡村”建设力度,要做好村级矛盾纠纷排查,就地化解不上交。

          针对当前工作,要求切实做好交友帮扶,对未脱贫户、边缘户、监测户三类重点对象加大走访力度,因户施策,提升脱贫质量。做好外出务工人员统计,帮群众找好路子,做好各项服务,确保复工复产。要对本村剩余劳动力进行及时引流,在搞上烤烟、蚕桑、中草药种植的基础上,用好当地工人,确保群众利用各种方式增加收入。(通讯员 郭健

文章录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