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政法网>法治安康

旬阳检察:周五法律大讲堂首期开讲

作者: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2020-03-23 10:53

新冠疫情严峻之时,干警全力以赴投入抗疫。如今春日尚早,正宜学习,按照防疫工作两不误的总体要求,结合“读好五本书 增强五个本领”学习活动320午,旬阳县人民检察院周五法律大讲堂正式开班,院党组成员检察长、一级检察官吴彬率先开讲。

吴彬以《检察业务文书暨审查逮捕意见书制作规范》为主讲内容,分别从检察文书的概念和种类、审查逮捕意见书制作存在的问题及制作要求等多方面入手,做了详细实用的讲解,并与参会检察干警进行了探讨,引导大家针对检察业务文书制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相关要求展开学习讨论。提出了严格化、规范化的建议,并提出书记员应在员额检察官的指导下制作相关法律文书,力求不出差错,标准规范。讲座结束后,干警们纷纷表示,这样学习方式很好,能达到互相交流,互通有无的目的,所有干警都可以共同学习,共同进步。

           为认真落实司法责任制改革,提升员额检察官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进一步加强干警学习力度,旬阳县检察院将每周五上午定为检察干警集体学习时间,由各部门自选专题轮流开展讲座,将逐渐形成常态化学习机制。通过每一次的集体学习、集体探讨来破难题、补短板、强素质,达到互相交流,互相启发,共同进步的目的。(张新雨)

文章录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