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政法网>扫黑除恶专项行动

安康中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2020年第1次(扩大)会暨全市法院专项斗争工作 推进会议

作者: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2020-03-23 10:39

3月20日,安康中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2020年第1次(扩大)会暨全市法院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议,传达了习近平同志重要指示,郭青、赵俊民同志批示和中省

           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会议精神。总结工作、分析形势、安排部署今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中院党组书记、代院长贺世辉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市两级法院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中、省、市部署要求,充分发挥刑事审判职能,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纵深推进,依法审理了任成果等人涉黑案和“赵健案”“翼龙贷”等一批涉恶案件,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呈现出政治责任有效、依法打击成效明显、工作措施扎实有力、宣传发动氛围浓厚等特点,为维护全市社会稳定、促进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工作成效获得省委、市委和上级法院的肯定,安康中院被评为“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集体” 3个县区法院和7名干警受到省市表彰。

 

          会议强调,今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决胜之年,全市法院要认真贯彻落实中省市决策部署,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法院工作的重中之重,紧盯创建全国扫黑除恶重点培育市目标,着眼“长效常治”,推动专项斗争取得全面胜利。要强化使命担当,切实增强一抓到底的坚强决心;要严格依法办案,努力提高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科学法治化水平;要紧盯助攻方向,坚决铲除黑恶势力赖以生存的根基;要加大宣传力度,持续引导专项斗争沿着正确方向纵深推进;要完善制度机制,不断巩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效。以更加昂扬向上的精神、只争朝夕的状态、求真务实的作风,扎实做好各项工作,确保专项斗争取得全面胜利,努力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作者:梁雅莉)

文章录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