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政法网>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综治创优

安康市检察院检察长王万兴深入帮扶社区调研 指导城市创建工作

作者: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2020-03-19 14:14

按照市委市政府对城市创建工作的安排部署,扎实落实帮扶工作任务,3月17日,安康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万兴带领院创建办相关负责人深入帮扶的建民办长春社区对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城市创建工作开展调研指导,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罗善斌和汉滨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胡海东一同参加调研。

来到长春社区后,王万兴检察长和罗善斌副检察长一行实地查看了社区沿线部分街道的环境卫生情况和环境卫生设施增配情况,认真听取了村“两委”主要负责人关于“三堆六乱”环境卫生整治、环境卫生设施增配、创建宣传工作、制度建设等工作的汇报,详细询问了城市创建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在调研座谈会上,王万兴检察长强调,疫情就是命令,当前疫情形势仍然严峻,针对疫情工作要克服松懈和侥幸心理,同时城市创建工作更不能放松,要确保疫情防控与城市创建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他指出,一是要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严防疫情输入。对全社区居民是否有外地返安人员进行全面排查,特别是从境外返安人员、留学归国人员、近期有境外旅行史等人员进行登记排查,做好隔离消杀等工作,严控疫情输入性感染。二是要切实做好城市创建工作,确保如期实现创建目标。城市创建工作是提升城市品位,增强综合竞争力,促进经济社会快速健康发展的重大举措,是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的重要途径,其成果惠及每一位群众。社区干部要对标创建,扎实创建,一方面要强化创建措施,对标明任务,对标找差距,对标补短板,对存在的差距,出现的短板,要认真梳理,稳步推进,另一方面要从小处着眼,创建工作要做好、做实、做细,对于小问题要及时解决,棘手问题要研究解决,确保城市创建工作取得实效。三是落实好各项帮扶措施。市区两级检察院要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在资金、人员等方面全力保障,用心用情扎实落实帮扶工作,要责任到人,充分发挥好机关在创建工作中的优势,帮助帮扶社区建章立制、科学规划,共同推动长春社区城市创建工作稳步推进。

在此次调研工作中,市区两院还为长春社区送去了绿植、垃圾桶等设施,这是2020年以来检察系统为改善帮扶社区环境和卫生设施送去的第三批物资。(安康市人民检察院  秦钰)

文章录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