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政法网>法治安康

宁陕县检察院全体员额检察官担任法治副校长

作者: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2020-03-18 15:54

为持续深入抓好“一号检察建议”跟进落实,经与县司法局、县教体科技局联系沟通,近日,宁陕县人民检察院对本单位选派法治副校长等未成年人检察工作进行详细部署安排,要求党组成员带头,员额检察官、未检工作人员全部担任法治副校长,采取丰富多样的形式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深入贯彻落实“一号检察建议”。

据了解,该院今年将派出员额检察官重点走进县域内较为偏远镇村的中小学校,通过校园宣讲和法治课堂等形式,面向中小学生宣传预防校园侵害、未成年人权益保护方面的常识和法律知识,与学生互动交流如何防范校园暴力、人身侵害的方法,以提高中小学生的自我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助力中小学生健康 成长。

同时,该院还将与教育行政主管部门定期联合开展督导检查,确保全县各中小学校普遍建立和完善预防校园侵害等机制,全面落实“一号检察建议”要求。(宁陕县人民检察院  夏恩春

文章录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