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政法网>政法要闻

庄长兴在西安市调研政法工作时表示 切实履行新时代政法机关职责使命 为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作者: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2020-03-17 14:38

3月10日至13日,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庄长兴在西安市调研指导政法工作。期间同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王浩座谈交流工作情况。庄长兴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论述,当好排头兵,创造新业绩,奋力推进新时代政法工作追赶超越,为西安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提供更优平安环境和有力法治保障。省委政法委副书记、秘书长黄超,省委政法委副书记牛克俭一同调研。

庄长兴一行先后到市、区部分政法机关、信访部门和基层单位,查看工作运行情况,与基层干警互动交流,了解实情,分析不足,听取意见建议,研究推进措施。

在市检察院和新城区、未央区检察院

 

要求着眼打深打透,发挥法律监督职能,提升涉黑涉恶案件办理质效。

在市出入境管理局、公安指挥中心、公安交警等支队

 

要求加强智能化建设应用,加快立体化信息化治安防控体系建设,进一步提升管理和服务能力水平。

在碑林区、雁塔区法院

 

要求优化诉讼服务,加强诉调对接、繁简分流,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不断提高司法公信力。

在莲湖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西关司法所、“萤火虫”志愿服务中心

 

要求学习借鉴新时代“枫桥经验”,下沉资源力量,推进“三调联动”,就地化解矛盾纠纷,巩固拓展群防群治的平安创建格局。

在碑林区、未央区信访局

 

要求推进网上信访,落实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制度,及时解决群众合理诉求,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在随后召开的工作座谈会上

庄长兴对西安市政法和信访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要求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把握新时代政法工作的本质属性、职责使命、战略目标、强大动力、重要保障,推动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紧扣追赶超越定位和“五个扎实”要求,用好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筹办“十四运”等重大机遇,紧密结合市情特点,创造性开展工作,努力在全省政法战线当好安全稳定、扫黑除恶、市域社会治理、平安建设、法治建设的排头兵。深刻汲取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建别墅问题沉痛教训,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锤炼政法干警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提升政法工作制度化现代化水平。坚持抓党建带队建,不断提高政法机关党的建设质量,打造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为服务党和政府工作大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文章录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