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政法网>政法队伍

“警察蓝”“天使白”抗疫一线的最美情侣装 ——康筠尤瑞夫妇抗击新冠疫情掠影

作者: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2020-03-11 14:56

如果说,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那么,同穿“制服”并肩作战就是最好的守护。

1988年出生的康筠,是镇坪县公安局治安大队民警,“蓝衣卫士”。1989年出生的尤瑞,是镇坪县医院药械科的一名药师, “白衣天使”。2015年9月,康筠、尤瑞喜结连理,组成了特殊的“警医”家庭。

当时针转到2020年1月23日,鼠年春节的钟声即将敲响时,一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阻击战全面打响。康筠、尤瑞夫妇携手并肩,奋战在了疫情最前线,“蓝衣卫士”、 “白衣天使”,成为了镇坪疫情一线最美的情侣装。

当天早上六点十分,还在睡梦中的康筠,接到局办公室电话,“新冠疫情有蔓延发展之势,全体民警取消休假、立即到岗!”这时,他妻子尤瑞的电话声也响了起来,“疫情严重,全院医护人员严禁外出,24小时待命!”。从睡梦中惊醒的两人,望着熟睡中的女儿,轻声起床,默契地来到客厅,相互鼓劲:“好好完成任务,照顾好自己,疫情结束之时,就是我们胜利会师之时!”。  安顿好女儿以后,这一分别,就是十几天。

到岗后,康筠加入到了镇坪县公安局组织的党员先锋岗,向组织递交了申请到一线抗“疫”的请战书。考虑到夫妻两人都在抗疫一线,领导安排他在县公安局疫情防控办公室,发挥他最擅长的数据统计和宣传工作。

面对上级公安机关推送的海量核查数据,他严格按照“一刻不误、一人不漏”的要求,接到市局推送信息后,严格遵守信息报送规定,第一时间对数据进行统一分析研判,点对点组织核查和汇总,上报市局,同时将相关情况通报卫健部门,由所属镇村(社区)落实人员管控措施。为方便全面收集、分析、研判信息,做到及时准确上报,为党委、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决策提供第一手资料,确保一线的疫情防控工作不出问题,康筠从大年初三开始一直到正月十七,一连十几天吃住都在办公室,每天工作十几个小时,办公室成了他的“家”,离家短短几百米,也成了最遥远的距离。

妻子尤瑞为了家人安全考虑,在医院的休息室,搬了一张行军床,开始了“隔离”的日子。每天晚上,康筠、妻子和女儿,三人通过视频通话报平安成了必修课,“你看你都瘦成皮包骨了,工作重要,你的身体更重要!”妻子在视频里心疼的责怪道。“你放心,我会照顾好自己。你要穿戴好防护服和护目镜,医院是最容易受感染的地方,就是可怜我们的女儿了。”说着,就看到视频里的女儿眼中泛着泪光,一声声的叫着“爸爸妈妈”,“你在家好好听外婆的话,过段时间,爸爸妈妈就回家好好陪你!”康筠、尤瑞只能这样安慰女儿。

康筠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充分发挥宣传作用,聚焦公安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参与“战疫一线”,“疫情不退、警察不退”,“疫情阻击战、 警察那些事”等主题宣传,向这些栏目投送图片和文字稿件40余篇,不断发出镇坪公安的好声音,讲好基层民警的好故事。同时,向安康市公安局推送的1280条信息,已全部核查完毕,并由镇村(社区)登记管理,为全面落实涉疫人员管控奠定了坚实基础。

康筠、尤瑞夫妇只是镇坪公安干警中抗击疫情的一个缩影,还有很多奋战在抗疫一线优秀的公安干警,他们不怕艰辛、忠诚担当、日夜管控、连续作战,扎实践行“让党旗在战役前线高高飘扬、党徽在疫情防控火线闪闪发光、警徽在疫情防控一线熠熠生辉”的铮铮誓言,为全县人民的生命安全提供了坚强保障。止目前,镇坪公安累计投入警力730人次、警车150辆次、检查车辆5478辆次、人员10697人、劝返湖北车辆26辆次人员49人,为镇坪筑起了一道安全屏障。姚正坤  陈梦月

文章录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