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政法网>政法队伍

旬阳检察院:绽放在抗疫路上的“检察之花”

作者: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2020-03-09 10:23

有这样一个人,她既是孩子的母亲,也是母亲的孩子;她既是娇艳的丁香花,更是无惧无畏的铿锵玫瑰;她曾是脱贫攻坚战的标兵,如今又坚守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无论身在何处,她总是默默的奉献。日前,被旬阳县妇联会评为旬阳县最美“巾帼抗疫标兵”,她就是旬阳检察院干警甘瑞春。

不同战场   同样奉献

2012年,甘瑞春通过招考进入构元镇政府,从事七余年的脱贫攻坚工作,面对繁重的工作任务,从不推诿,经常熬夜加班,任劳任怨,期间多次被评为脱贫攻坚先进工作者。2019年,她穿越而立之年,步入人民检察的圣坛,几多感慨,几多喜悦,是幸运,更是挑战。穿上蓝色的检察服,她深邃的眼眸瞬间坚定有力。她说,紧守初心,无论走的多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肩负使命,无论走的多难,都要坚韧不拔无所畏惧。她说,定要让蓝色制服和胸前的检辉熠熠生辉。确如此,进入检察院后,她能迅速的适应新的环境,适应新的岗位要求,默默工作,用行动诠释自己作为检察人的初心和使命,在不同的战场,奉献同样的汗水。

“疫”一线   无怨无悔

新冠肺炎疫情就像一个巨大的暂停键,停止了人们正常的生产、生活,面对病毒的无情肆虐,她第一时间赶到单位上班,做好办公室消毒消杀,同时做好本职工作。在接到要配合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时,她又积极响应号召,撇下幼女,深入一线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戴上一次性口罩,穿上蓝色的检察服,就变成了最坚强的抗“疫”战士,一边深入社区抗击疫情,一边兼顾第一检察部内勤工作,做到抗疫和业务工作两手抓两不误。

坚守社区抗疫期间,从早八点至晚十点,她用柔弱的身躯逆行在社区的角角落落,入户排查、测量体温,和同事们一起对单位所包抓的青泥社区240户1016人、26家企业333人,62户个体户122人的身体健康状况、接触史、行动轨迹等进行详细了解并登记在册,对重点人员落实监管人,坚决做到摸排不漏户不漏人,并每天实时做好人员的动态管理,努力做到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减少病毒传染的风险。

除了日常巡查防控工作外,她还肩负着报表、情况反映以及联户干部信息反馈的数据比对工作,综合分析后,拿出方案呈报领导以供决策使用。社区一组一老农连续两天测量耳后体温高达38度,其他部位体温测量均正常,她迅速将此情况汇报社区,并及时将老农送至医院就医。三组村民腹泻,她又第一时间核实确定,并联系社区主任将其送至医院就医。哪里的个体户私自开门营业,哪里的企业内部防控不规范,哪里的村民聚集聚餐......每天都有很多的突发情况,她都能有条不紊的一一汇报化解,并及时落实整改。同时耐心告知群众不外出、不聚集、不窜门、不聚餐,她用女性特有的温柔细致,引导社区群众积极配合,干群同心协力拧成抗击病毒的最强力量。

陌上花开   途有归期

“陌上花开,可缓缓归矣”。随着旬阳连续18天无新增新冠肺炎病例,这让全县人民为之欣喜,按照县防控政策变化和单位的安排,她便撤回单位办公,但她深知疫情防控任务的艰巨,在工作之余,对她所包联的能够使用微信的户建立微信群,每天详细询问他们的健康状况和人员外出情况,并督促他们做好每天的健康打卡,利用周末加班回访,告知他们疫情防控工作目前形势依然严峻,大家仍需以不聚餐、不聚集、不窜门抵抗病毒,做到了撤兵不撤任务、不撤关心、不撤引导。

她坚信:没有一个冬天不会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冬日和阴霾终将过去,只要我们大家齐心协力,陌上花开时,抗“疫”战定会途有归期!

          她希望:待到山花烂漫时,卸下口罩,用最美的笑容,去拥抱想拥抱的人,去感受蓝天白云和朝阳!( 刘世文)

文章录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