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政法网>法治安康

旬阳:疫情防控,五人聚众赌博被处罚

作者: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2020-02-13 17:26

        当前正值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但仍有部分群众不以为然,公然违反相关规定,聚集在一起打麻将。近日,旬阳县公安局赵湾派出所快速出击,查处一起聚众赌博案件,参赌人员连口罩这样的基本防护措施都没有,着实让民警大吃一惊。        

        2020年2月10日晚,旬阳县公安局赵湾派出所接到报警称:辖区某居民楼内有人聚众赌博,请查处。接警后,民警立即前往举报场所突击开展检查,现场将正在参与打麻将聚众赌博的李某等人查获并带回派出所接受调查。

        经查,2020年2月10日晚,李某等五人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拒不执行政府发布的紧急命令、决定,聚众打麻将赌博,且无任何防护措施,不仅妨害了社会管理秩序,败坏了社会风气,还有可能造成疫情的传播扩散。       

目前李某等五人因拒不执行紧急状态下的命令被处以警告,因赌博被依法处以每人罚款500元的行政处罚,同时李某等人被民警当场训诫,现场朗读认错书,五人均表示悔过认错,以后加以改正。

        民警提醒:在疫情期间要保护好自身安全,尽量减少外出,不参与公众聚集活动,严格遵守各项法律法规和疫情防控公告,疫情面前,生命重于泰山,容不得有一丝侥幸心理,请对自己、也对他人负责,不拿生命开玩笑。(曾永亮)


文章录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