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政法网>法治安康

旬阳检察院:在服务打好三大攻坚战中彰显检察担当

作者: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2020-01-17 15:02

近年来,旬阳县检察院立足职能,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大决策部署,深度参与,精准发力,既打击犯罪、维护稳定,又化解风险、促进发展,努力为打好三大攻坚战贡献检察力量、彰显检察担当。

积极参与深化打击非法集资犯罪专项行动,找准法律监督与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工作的结合点,以专业的办案和精准的法律服务全力以赴做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工作,守好百姓的“钱袋子”。 依法严惩非法吸收公众存款、非法催收民间借贷等犯罪,批捕9人,起诉31人。

综合运用打击、预防、监督、教育、保护等措施,把服务脱贫攻坚工作做足做深,紧盯项目、钱物每一个环节,不让小贪小腐伤了百姓的心。加强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决定逮捕挪用扶贫专项资金1人,批准逮捕扶贫领域犯罪1人,起诉3人。倾力服务脱贫攻坚,选派5名干警任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队员,45名干警包联7个村201户贫困户,协助完成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易地搬迁等任务,协调解决各类帮扶资金200余万元。

    持续开展破坏环境资源犯罪专项立案监督,严厉打击破坏环境资源犯罪,坚决用最严法治保障生态环境,批捕8人,起诉1人,让违法者为恢复生态环境“买单”。深入开展“一江五河”专项治理行动,促使相关单位累计投入资金500余万元,清理违法占用河道42公里、河道乱堆砂石料74万立方米、垃圾500余吨,复平河道砂坑、砂垄350余处。(通讯员 刘世文 李红玉)

文章录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