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政法网>平安安康

岚皋交警切实做好春运期间城乡短途客运安全管理

作者: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2020-01-16 16:03

(通讯员:翁玲 边冬冬)春运期间,外出务工的群众和学生放假陆续返乡,加上春节临近,农村群众进城置办年货,给辖区城乡短途客运交通带来巨大的压力。为进一步加强城乡短途客运安全管控力度,预防重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岚皋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多举措切实抓好城乡短途客运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护卫广大群众平安回家。

一、加强客运源头管控。该队积极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客运企业,在前期进行安全大检查的基础上,再次对企业车辆、驾驶人进行一次拉网式的排查,一查看是否存在安全主体责任不落实;二查看客运驾驶人驾驶证情况、违章记录情况、从业资质情况;三查看客运车辆安全性能是否达标,安全配置是否到位等。对排查出的各类安全隐患,不整改到位不放行,不消除隐患不出站。同时,督促企业进一步严格落实客车出站检查及相关安全制度,禁止客运车辆超员违法,切实消除隐患源头。

二、排除路面安全隐患。近段时间天气多雾霾,气温低,给行车安全带来诸多不便,该队为排除道路安全隐患,组织大量警力上路巡查,对辖区城乡重点路段的交通安全设施和标志标线进行排查,对影响安全驾驶的堆积物、障碍物、危险路段设置警示标志,提醒过往驾驶员注意安全行车。

三、加大路面查处力度。一是加大城乡道路巡逻管控力度,该队及时调整勤务时间,坚持把警力摆在路面上,对城乡短途客运车辆交通违法常态化管控,进一步加强车辆超员、超速、随意停靠载客、疲劳驾驶、涉牌涉证、酒后驾驶等严重道路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把隐患消除在路面上。二是强化重点路段管控。结合春运期间群众出行需求和设置的执勤点,该队合理部署警力,对过往客运车辆进行逐一排查,认真落实客运车辆逢车必查制度,营造严管严抓氛围,增强整治震慑力,切实做到不进行教育不放行,不依法处罚不放行。

    四、扩大交通宣传面。结合做好春运交通安全宣传工作,大队把重心集中放在两个方面:一是积极深入客运场站座谈,督促企业认真履行安全主体责任,教育驾驶员汲取以往事故教训,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摒弃侥幸心理,确保行车安全;二是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城乡临时停靠站点、公路沿线结合部、集市等地,采取发放宣传资料、悬挂宣传横幅、摆放事故警示案例展板等多种形式,通过宣讲营运客车违法案例、事故案例,警示广大群众提高安全守法意识,自觉抵制交通违法行为,不坐超员车、违法车、带“病”车,文明参与交通,维护生命财产安全。

文章录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