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政法网>法治安康

两级法院法官座谈交流 促进审判质效提升

作者: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2020-01-15 18:35

为进一步提升审判质效,降低民商事案件发回改判率,1月10日上午,安康中院组织镇坪法院召开发改案件沟通交流座谈会。座谈会由市中院副院长范化冬主持,中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各民事审判庭庭长、审管办主任参会,镇坪法院全体民事审判法官参会。


会上,安康中院通报了2019年镇坪法院发改案件的具体情况。镇坪法院法官逐一对自己承办的发改案件从案件的事实认定、证据采信、法律适用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二审承办法官深入剖析了一审案件事实认定和法律适用存在的问题及发改原因。与会人员对发改意见和类案审理方面进行了探讨和交流,总结经验教训、积极建言献策完善整改措施。在两级法院法官的互动交流环节,镇坪法院法官就审判实务中遇到的疑难问题向中院法官请教,中院法官一一耐心解答,分享自己的观点和认识,并对案件涉及的相关疑难问题给出了宝贵的指导意见。

最后,范院长强调,案件质量是审判工作的生命线,是衡量工作成效的重要标准。两级法院通过沟通交流,及时对发改案件进行认真总结、梳理和分析,在指出具体案件存在不足的同时,对统一裁判尺度、降低案件发改率、促进法官司法能力和审判质量有着积极的意义。

此次的沟通交流会,镇坪法院法官收获颇丰,今后将进一步加强与上级法院的沟通交流,虚心接受上级法院的指导,吸收好的审判经验和做法,不断加强业务学习,开拓办案思路,努力实现案件质效的全面提升。(编校:陈春苗)

文章录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