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政法网>综合治理>专项整治

岚皋交警:筑牢“四道防线”保障春运交通安全畅通

作者: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2020-01-15 18:31

2020年春运已开始,为确保春运工作顺利进行,保证春运期间全县交通安全形势平稳,岚皋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以“降事故,保畅通”为中心,全力筑牢“四道防线”。 

一、强化思想意识,筑牢队伍监管防线。一是该队召开了春运工作推进会,要求全体民警、辅警统一思想认识,克服松懈厌战情绪,精诚团结,齐心协力完成春运及春节安保工作;二是强化纪律教育,要求严格遵守“五条禁令”、“八项规定”,严格规范执勤执法,严格队伍管、监督,严禁违规违纪事件发生;三是进行战前战时动员,强化民警、辅警自我保护意识,防止民、辅警在执勤执法和事故处理中受到伤害。 

二、科学部署警力,筑牢路面管控防线。该队加强春运期间值班备勤,所有警力工作点位、工作职责均落实到具体路段、路口,明确工作时间,严厉查处面包车超员、超速、无牌、故意污损牌照、无证驾驶、酒后驾驶、不按期检验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对发现的交通违法行为,严格按照法律法规的有关规定进行依法重处,坚决做到发现一起、从严查处一起,形成严管声势。 

三、制定应急预案,筑牢交通保障防线。该队根据往年工作经验和做法,结合辖区541、211国道路段、景区沿线道路、行车疏导路线、停车场点等实际,科学制定针对性的交通保障工作方案和预案,明确、细化辖区道路交通管制、分流或限流等措施,对道路安全设施设备进行一次清理排查,及时完善相关标志标识,落实管理责任,切实做好春运高峰期交通保障工作。同时将一线执勤执法与科技手段相结合,加强道路的巡查力度,及时发现、查纠车辆违法穿插超越等易诱发交通拥堵和事故的违法行为,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四、强化宣传引导,构筑宣传教育防线。通过电视、电台、“两微一端”、LED显示屏等,围绕“平安春运、交警同行”的主题,播出安全提示音视频,宣传冬季交通安全知识,提前向社会群众公布辖区各道路通行情况,引导群众选择合理的出行方式和线路,积极营造春运安全出行浓厚氛围。(通讯员:翁玲 边冬冬)

文章录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