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政法网>综合治理>调查研究

旬阳县检察院:意识形态工作“五到位”

作者: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20-01-15 17:51

近年来,旬阳检察院紧紧围绕检察工作主题,突出“五抓”,充分发挥思想引领、舆论推动、精神激励的重要作用,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意识形态工作,为检察工作科学发展提供有力思想保障。

抓组织领导。成立了以党组书记、检察长为组长的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把意识形态工作列入党组年度工作计划,定期听取和研究意识形态工作,及时了解掌握干警思想动态。  重视意识形态工作队伍建设,按照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正的要求,设置兼职新闻发言人、联络员、外宣、网评和舆情监督人员,努力打造一支思想理论好、综合素质高、具有丰富意识形态工作经验的干部队伍。

抓阵地建设。按照县委和上级检察机关党建工作要求,围绕新形势、新要求下党建工作的重点,制定全年的党建工作计划。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认真落实党组主体责任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制定《党风廉政建设及反腐败工作计划和责任分解方案》《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对牵头领导、责任人、责任部室和时限进行分解,党组书记、检察长与班子成员签订目标责任书、班子成员与分管部室签订目标责任书,做到层层负责、层层落实。

抓学习教育。严格执行《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计划》,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章党规党纪检规检纪、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意识形态工作理论,加强研讨式、互动式、调研式学习,2019年组织和参加集中学习13次,安排自学篇目21篇,党组成员撰写学习心得体会和调研文章14篇,党组书记专题辅导讲课4次。 利用“检答网”在线学法等途径,通过线上、线下学习,不断提高干警的思想觉悟和理论水平,不断增强政治定力,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切实做到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做到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凝心聚力。

抓检察文化。建立规范化党员活动室和“旬检书屋”,实现党旗、入党誓词、党员的权力与义务、支部的职责分工、党内有关制度等党建要素上墙,支部特色活动剪影上墙,支部成员学习心得体会和对组织的承诺上墙。“旬检书屋”成为党员学习的最佳阵地,节假日、八小时之外到党员活动室阅读、谈心的人逐步增多。开展“亮身份、晒业绩、作表率”活动,行为文化措施的落实,增强了干警昂扬向上、规范有度的精气神。

抓舆论引导。依托门户网站,新闻客户端、微信、微博等全媒体平台加强舆论宣传。在市级以上考核认定媒体刊发宣传信息606篇,以图片和文字等多种形式宣传和报道本院检察工作动态和检务公开情况,使群众更加方便地了解检察工作,增强检察工作的透明度。加强检务信息公开力度,全年微博发布信息889条,微信发布信息180篇,客户端发布信息210篇,56条微博、40余期微信被省市院采用。在全体干警手机上安装了“学习强国”应用软件,各干警全年人均学分3000+。定期研究讨论网络热点和舆论风向,及时做好重要节点和敏感时期的舆论监管,及时搜集、研判、处置可能引发群体性事件和社会动荡的言论,及时掌握全体干警的思想动态,确保干警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通讯员 刘世文 李红玉)

 

 

文章录入: 责任编辑: